Friday 10 July 2015

阿密特 《AMIT2》 - 每个人心里都住了一个阿密特

专辑封面取自这里


辑名称:《AMIT2》
歌手:阿密特
发行日期:2015年4月26日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拥有不止一种人格。

现实中的你也许为了成为他人眼中所期盼的那一种人,而默默把我们一部份的个性埋藏起来。所以阿密特的出现仿佛让我们这隐藏了许久的性格可以得到一点释放,虽然这个分身并不属于我们。

2009年,阿密特的第一张专辑出现在唱片市场里,身边不少人都对这个张惠妹的分身惊艳不已,大家才发现原来音乐还可以这样玩。阿密特她大胆、她狂妄、她暴躁、她骂脏话。。。有时候我们不也希望可以这么直接,这么无后顾之忧地表达我们的不满吗?可惜我们都不是张惠妹。。。

这一次《AMIT2》的曲风更为多元化,比之前多了诡异的元素。可惜有过半的歌曲记忆点不够,听过就忘了。词曲创作方面,阿弟仔就包办了3首歌的词曲,和两首歌的曲,虽出自同一人,但风格各异,我个人最喜欢《牙买加的槟榔》。


《战之祭》试听
作曲:阿弟仔、山地人、巴代   作词:陈仨
喜欢前面的前奏,还有那完美的假音。


《怪胎秀》试听
作曲:华正群 / 赖煜巽  作词:Hush
这是专辑的主打歌,也是专辑里最接近阿密特的风格的一首歌。黑暗的马戏团和戏剧的结合,再来一个鲨鱼眼妆,实在是绝妙!前奏的音乐越是欢腾,就越能带出诡异的感觉。


《母系社会》试听
作曲:爱丽狮  作词:陈仨
旋律有点老套,还好歌词让人觉得痛快,正确来说应该是让女生觉得痛快。


《冲突得很》试听
作曲:阿弟仔  作词:阿弟仔
喜欢这首歌的歌词,人生本来就是矛盾的。。。


《放了那个作品》试听
作曲:阿弟仔  作词:阿弟仔


《不睡》试听
作曲:陈珊妮  作词:陈仨


《牙买加的摈榔》试听
作曲:阿弟仔  作词:阿弟仔
这首歌是我在整张专辑里最喜欢的一首。虽然和阿密特的冷艳形象相迳甚远,可是曲调和歌词都很好玩。原来阿密特+阿弟仔是会有这样的火花的。


《难搞》试听
作曲:林欣彦  作词:姚若龙


《血腥爱情故事》试听
作曲:Jonnic  作词:Hush
我的接受幅度没那么大,这首算是很容易消化的一首了。前半段是柔和的抒情旋律,歌词内容却是血腥得像18SG的电影。。。我喜欢这种冲突感。。。


《你想干什么》试听
作曲:阿弟仔、山地人  作词:艾怡良
这首歌让我想起《黑吃黑》的bullshit,可惜那一声声的犯贱,又没有之前那一首那么爽。。。


『政治是人类发明 最高级又最危险的游戏
媒体是人类发明 最有趣又最幼稚的玩具』
取自 ~《冲突得很》~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意见与观点 ♫

照片来源在这里


By 文青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